沒錯,5個月狂甩30KG...其實認真點,我想應該不用5個月吧,大家也知道我是隨性的人...
嚴格算從99/2/1~99/6/31,體重98~68KG(目前約70)
也沒想到會短時間瘦這麼多,也沒拍照做對比,就拿以前的生活照來看一下吧!

左邊是98年,在屏科大帶南山小金家時拍的
右邊是99年,在嘉義大學帶南山小金家時對比的~
首先感謝攝影大哥-志揚兄。今年有帶到先前的相片資料,才能做出這張對照圖,感恩啊!
有人懷疑這是我用PHOTOSHOP做出來的~沒關係,再來一張

上下對比...應該更明顯吧!!
每年都會有的小金家歡迎式!雖然體型不再,但威勢不減啊!
更多相片,請自行到相簿中看摟~
【減肥相簿】


別懷疑,從99/2/1算起,到99/6/30為止,因為小金家是7/1的營隊,剛好是我復出的日子
5個月的時間,慢慢的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減肥方式,在這邊分享給各位~

這是以前上班時穿的『40腰』的西裝褲...兩隻腳都可以套進去一支褲管裡...
現在穿30腰的西裝褲...太大褲子會掉下來....
真的這摸誇張嗎?是真的!!
很多人看到蟲爺後下巴都快掉下來,更有些人是根本認不出來...


減肥,不外乎運動+飲食控制!
蟲爺是雙子座,B型!典型的美食主義+不喜歡固定模式的人!
很多資料顯示,在減肥上能成功的比例微乎其微...
蟲爺在此聲明,減肥期間蟲爺沒吃減肥藥,因為沒錢買...
蟲爺沒有節食,三餐照常,該吃就吃,因為我不喜歡餓...
蟲爺只靠每天運動來減輕體重。
如此的我既然能做到!相信你也可以!!

首先,來介紹運動篇!
台北2月的天氣真的很不適合減肥...又冷又濕又下雨...
原先我選擇一般人會做的運動~『慢跑』!
而且我家住在成美橋/饒河街夜市附近,晚上跑腳踏車步道其實還不錯。
但連跑3天後我就放棄......因為寒流來又下雨
加上我初期體力很弱...5KM要跑了快1小時
胖子你不要太要求他...有跑就要拍拍手!!
冬天風又冷,跑步穿的衣服少,也怕膝蓋以後吹冷風後會變氣象台...
所以就放棄跑步了(其實是蟲爺不愛跑...)
其實在98年4月就有買一台踏步機(想減肥很久了...)

終於!派上用場啦!!
蟲爺從3/1之後,就用踏步機來做主要的減肥運動...
蟲爺選擇的原因其實很簡單~
1.原本就有的器材,不用花錢再買~省錢!
2.在家就可以做運動,不用特意換裝去跑步。
3.就算寒流來、下雨天,一樣可以做運動
4.這台是『空氣幫浦』不是一般的『油壓桿』,踩起來膝蓋不會有後做力,完全無負擔(之後補充說明)
5.有DVD可以看,邊看邊做...
6.有拉繩,可以練練上半生~算是玩具可以打發無聊時間
7.有計時器+記步器,可以體醒自己每天的運動時間。
這是我選擇減肥的最終武器!
其實以前台中家裡就有一台很棒的踏步機,『兄*』牌的扭腰擺臀機...
就很傳統的油壓桿,然後可以左右搖擺...
但不幸的事,先前減肥時,大概連續使用1各月就壞掉,送修後原廠直接換新的給我
也是1各月就壞掉(大概是我太重...)之後就任由身材維持在95~100之間...


比例上來說,算是大台的,但比起一般的金屬製的踏步機卻是異常的輕,
49*57*37,反正每天都要用,也不收起來了!

記步器,好用的是如果停止運動4秒,他的紀錄就會暫停。
可以紀錄步數、運動的時間、卡路里...等
每次運動的時間以上面的紀錄為主,免得自己偷懶,也可以不用費神去計時..
可以專心的運動到每天固定的時間數(我是要求時間啦)

空氣幫浦,左腳踩下去,右腳會因為打氣而自己跑上來~
蟲爺的毛毛腿示範...
中間有一個黑色璇鈕,可以調整使用的強度有1~5可以用,
一開始我是用3啦~
那蟲爺一開始踩多久,最後呢?
一開始大概都只有20分鐘約1500下左右...
慢慢的加,1週後就可以60分鐘約5000下...
之後,盡量維持在90分鐘10000下...
最後2個月有最多到120~180分鐘,因為有辦公室的減肥競賽(雖然獎項很小,電影票共拿8張)
以下是蟲爺使用的心得~分享一下摟~
踩踏步機就可以了嗎?
是的!蟲爺幾乎是每天踩,除了要去帶隊或回台中當孝子的日子之外
每天下班,回家休息一下就運動摟~
那機器受的了我近百的體重(98KG)嗎?沒壞掉吧!
當然沒有壞啊,我用了快5個月,真的比一般的要耐用多了,
目前還在服役中,借給同事繼續操他!看哪時會壞掉~哈哈
那膝蓋會不會痛啊?
不會耶,踩的時候膝蓋完全沒有感覺...
就好像踩在氣墊上的FU,有『漫步在雲端』的感覺...
膝蓋沒有後做力的衝擊,所以也就沒有壓力
昨天還跑完『2010太魯閣馬拉松』42.195KM,各位可以放心喔~
炫耀一下我的獎牌吧~

那會不會聲音很大啊?怕吵到鄰居或樓下住戶~
這可以放心,踩起來的聲音很輕、很小,就像是打氣桶的聲音,
而且不會越來越大聲,我踩180分鐘也都是音量也是跟一開始一樣,不會變大聲。
一般油壓桿的聲音會越來越大聲,大概30分鐘後就會吵到臨居了,以前我被抗議過..
會不會有蘿蔔腿啊或是大腿變很粗?
這大家可以放心,因為這台踩起來也不會太快,
應該是說,你也沒辦法踩快,必需一支腳確實踏地後另一支才會抬起~
所以基本上是很單純的『有氧運動』,反而可以減到我們想要瘦的肥肉
不會運動到我們的瘦肉肌群,也就不會有小腿或大腿肌肉變發達的機會~
那我可以想瘦哪就瘦哪嗎?
有DVD可以看,你可以參考...
但蟲爺只想瘦30KG,全身都會瘦,也就沒這問題...
以前大腿最粗的地方有28吋現在只剩20吋,腰圍從40吋到28吋...
整個人基本上變成紙片人,你想瘦哪?
踩這麼久不會無聊嗎?
會無聊啊!所以要找點事做...
一開始是看教學DVD,但一個禮拜後就看膩了,動作大概也都記得差不多
之後就改每天8點準時運動,配合連續劇『天下父母心』...
一次2小時,還可以隨著電視劇情調整運動的強度!
『垃圾輝』多踩幾下!用力@@
有時後是配合看電影來運動,『葉問』就是不錯的片...
除了不能看書,聽音樂、看電視、都是OK的啦!
基本上如果還有問題再留言問蟲爺吧~
每天作,認真踩,成效是看的見的!!
來一張四個時期的對照圖~(感謝Linda當我的對比~)

PS,如果想買的人,再留悄悄話給我吧...我有團購價...

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?為了砥礪自己,還是要做一本『減肥宣言』來督促自己!
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太多,之想拿本冊子記錄自己的運動量~
所以就隨性的拿一本...
請容我再隨後做介紹(記錄本篇)

飲食如何控制?難道真的要每餐算卡路里嗎?
連吃東西都要膽戰心驚、斤斤計較,那不會太辛苦了嗎?
這絕對不是蟲爺的風格!
相信我,我會介紹這5個月我的食物大概有哪些~(食物篇)
雖然稱不上山珍海味,但基本上也算不錯的!
至少下午茶,小點心,蟲爺是沒在怕的!哈哈~

如果想知道其他的訊息,再留言吧~
我有空就會回的~但請有禮貌,否則別怪我刪留言喔~

有空記得推一下喔!
推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蟲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