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上台試教2次了,發現其實學習效果不彰....
一方面因為天氣太熱,另一方面學生興趣缺缺...
天氣實在是無法克服的因數...那就算啦~
至少要能引起學生學習的動機....

我發現上課的內容只要跟課本有關....
學生馬上會進入彌留狀態....
如果是老師講一些跟課本無關的東西...
學生像活了過來一般.....
於是我學會一件事,讓學生把課本合起來!

當我第一次說把課本合起來時~
大家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興奮...
然後我開始上我的內容,也就是課本的內容...
課堂中沒有人呈現昏死狀態...當然我也沒讓他們打開課本...
之後還有利用PPT上課、用實際小組操作上課...
共同的是~『課本合起來』....

雖然只是小小的改變~真的很小~我連團康都沒用到....
但是上課的效果出奇的好~
雖然有時學生還是因為天氣太熱而打瞌睡....
睡的時候還不敢讓我看到...大概是不好意似吧~

這招還蠻好用的~
以後營隊也可以試看看~
『課本合起來』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蟲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