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拿著『葡萄』的圖片去問花蓮靠海的學生,10個有8個不知道~
拿著『螃蟹』的圖片去問花蓮靠海的學生,10個有10個跟你用阿美族的語言說『****』(我打不出來)
拿著『巴基嚕』的圖片去問西部的學生,100個沒有人知道那是啥........
這是地區性文化的不同....

當我上課拿出投影機+筆記型電腦時~
全班譁然...直問『這是做啥的?』
電腦他們是有看過,但是投影機卻是第一回看到...
當天是上有關火星的課之內容深究,上網到NASA去找一些圖片和影片檔...
課程進行當然是精彩絕倫~

我在想~
西部的學生大多接受學習的資訊都比較快(當然也有少部分不是啦~)
東部的學生學習的資訊真的差很多...
光是學校的圖書來看,全都是同樣的!
在吉安國小的圖書室裡有的書,在銅蘭國小也是有...
而且都是舊書、都不好看......
學生也沒有適當的培養閱讀的習慣...
雖然學校會有專書閱讀及指導,但是學生回到家就沒有那個環境...
大多都是看電視....
我寧願孩子一天到晚玩,說時在的也不希望一天到晚看電視...

不給孩子沈重的童年並不代表是放任孩子的作為...
我老爸從小都不要求我啥~只培養我一個習慣....
喜歡看書!
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不是靠算命~那沒用..
只有知識能改變自己的命運~
而知識的累積最基本的就是從書本上來....

雖然我不知道我會待在國小多久~
但我希望被我帶到的孩子都能喜歡閱讀~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蟲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